缺現金 菲前總統擬賣豪宅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因手頭拮据,將以2億披索(約新台幣1億3750萬元)價格,出售位於馬尼拉高級住宅區的1棟豪宅

艾斯特拉達的長子、參議員晶貴•艾斯特拉達(Jinggoy Estrada)今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證實,他的父親有意賣掉馬尼拉聖胡安市青山區鮑克街(Polk Street, Greenhills, San Juan City)1號門牌的3000平方公尺別墅。

這棟房產包括1棟主建築、1棟賓客俱樂部,還有1座車庫。艾斯特拉達稍早曾向媒體披露,他的房地產公司正在蓋1棟28層公寓,需要資金挹注,但晶貴今天提出另1種說法,稱他的父親可能因為要還債才賣屋。

晶貴說,艾斯特拉達入獄6年半,都沒有收入,而今年總統大選又落敗,欠下1大筆債。晶貴還說,現在這棟別墅只剩他的父母居住,但對2位老人家來說也太大,也許是賣屋的另1個原因。

擔任參議院臨時議長的晶貴表示,這棟別墅有1家人美好及傷心的回憶,包括母親在內的大部份家人都反對賣屋,但還是要尊重父親的決定。

艾斯特拉達性格影星出身,現年73歲,篤信風水。他入住這棟別墅後,仕途從胡安鎮(當時未升格為市)鎮長、參議員、副總統,最後選上總統,可說是一帆風順。

艾斯特拉達在2001年被控貪污,遭繼任的總統雅羅育軟禁,經過6年多的審判於2007年9月定罪,不久後獲雅羅育特赦。他今年參選總統試圖東山再起,但以第2高票敗給艾奎諾3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