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交火 韩元领贬亚币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两韩交火事件今天推升避险资产需求,拖累韩元领贬亚币

亚洲股汇市双双挫跌,Bloomberg-JPMorgan AsianDollar指数挫至8周低点,日本以外的MSCI亚太指数也改写6月以来最大跌幅。

亚币今天在两韩交火消息传出前,即因爱尔兰国内政治阻力恐妨碍国际金援磋商而走软。

  新加坡大华银行(UOB)区域经济师Ho Woei Chen表示,“亚洲货币稍早已因爱尔兰债务疑虑走软,而两韩交火的消息让亚币贬势雪上加霜。”

韩元收盘贬1%,收在1137.46韩元兑1美元的价位。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在南韩股汇市收盘后报导北韩炮击的消息。

根据彭博数据,台北时间下午3时42分,1个月期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重挫4.3%,创2年来最大贬幅,反映市场押注韩元将贬至1164.25韩元兑1美元价位。

追踪日圆以外,亚洲10种交易最活络货币的AsiaDollar指数,下跌0.4%;日本以外的MSCI亚太指数挫跌2.2%。

新元挫贬1.2%,报1.3117新元兑1美元,创2009年1月以来单日最大贬幅。马币走软1.1%,报3.1370马币兑1美元。泰铢贬值0.6%,报30.11泰铢兑1美元。印尼盾贬0.5%,报8973印尼盾兑1美元。菲律宾披索贬0.6%,报44.20披索兑1美元。

南韩合同参谋本部发布声明稿表示,北韩向接近双方西部边界发射多发炮弹,南韩也开火反击。

根据1名未具名国防部官员表示,南韩军队已经进入高度警戒,将对进一步挑衅行为强力回应。南韩企划财政部表示,将密切监控金融市场的反应。(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