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现三聚氰胺毒奶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湖南远山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玉米奶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疑流入湖北襄樊市场。21日,襄樊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证实此一事实,并称襄樊市上尚未找到这批“毒奶”。

据《襄樊日报》报导,襄樊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汪群章表示,该局此前接到湖北省工商局转发的通知,湖南远山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玉米奶每公斤三聚氰胺含量高达4.8毫克,严重超标。这批塑料瓶包装的有毒玉米奶共计50件,批号为20100615,疑被销往襄樊。

根据湖南省有关部门的协查函,向全国各地工商部门请求协查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乳酸玉米奶。据该乳业公司的一份出货记录显示,一位湖北襄樊周姓商人进了这批货,但襄樊市有关方面查无此人,且该商人登记的手机号也是空号。

公布毒奶程序需要半年

消息是11月15日襄樊日报一名记者,在一基层工商所采访偶然发现的消息,做了报导后,消费大众才被告知。汪群章估计,这批有毒玉米奶肯定不止50件,生产量可能很大。

《新京报》转述湘潭市质监局局长李红卫的话称:“市场上应该查不到远山乳业生产的这批有毒奶。”这批有毒奶产于2010年6月15日,远山乳业此前已经自行召回部分该批次玉米奶,市质监局又追缴回一部分,“剩下的可能已经被消费者喝掉”。据称,这批有毒奶粉来自青海东垣公司。

李红卫称:“这是远山乳业的试制产品,总共只使用了6公斤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至于6月15日发生的事情为何至今未向社会民众通报,他称:“这需要一个程序。”至于如何确知毒奶来自青海东垣公司,李红卫则未回应。

毒奶厂先否认 后称不清楚

在远山乳业的企业官网已删掉“有毒”产品,在媒体记者向远山乳业查询时,该公司职员回复有毒玉米奶不是他们公司生产的,在得知官方已证实后,称要向领导汇报后,再答复。随后报称领导不在,他们不清楚,并拒绝回应。

湘潭市的远山乳业有限公司公开资料称,该公司拥有8条国内先进的饮料生产线。公司开发生产了鲜奶、乳饮料等系列产品,日产量100吨左右。

谁说了谎话

今年7月,甘肃省质监部门发现青海东垣乳制品厂生产的奶粉三聚氰胺严重超标。随后,青海省官方通报称,青海省已全部封存了东垣乳品厂库存涉案乳粉,“已发现该厂销往外地的乳粉产品被及时追缴查扣,尚未发现流入消费市场”。

民众有疑问,日产百吨乳品的公司,6月15日被发现三聚氰胺4.8mg/kg严重超标(中共官订2.5mg/kg),在“先进的饮料生产线”上,自动化的生产线不可能一次只用6公斤的三聚氰胺奶原料,制造50件乳品。而且在大批次的自动化生产线上,6公斤的毒奶能产生4.8mg/kg的三聚氰胺毒奶,不能不让人怀疑工厂为了让乳品含高量蛋白质而直接加入了过量的三聚氰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