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高层会晤 讨论朝鲜核计划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星期一(11月22号),美国朝鲜高级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和韩国核谈判首席代表魏圣洛(Wi Sung-lac),在首尔讨论朝鲜核计划。之后两人将前往北京和东京,商谈重启六方会谈事宜。

周一清早,博斯沃思和魏圣洛,在早餐桌上,讨论了如何阻止朝鲜的浓缩铀计划。据可靠消息,朝鲜正在进行一个浓缩铀项目。

早餐后,两人一起会见韩国外务部长官金晟焕(Kim Sung-hwan),磋商打破六方会谈僵局,再次启动裁军换援助项目。

稍后博斯沃思和魏圣洛将一起前往北京,并在本周到访东京,和其他两方商讨朝鲜核问题。

周六,一名美国核科学家表示,在朝鲜看到了数百个离心分离机,并怀疑这是朝鲜在尝试第二种获得核弹材料的方法。同时,一些本月访问过朝鲜的原子专家说,在朝鲜的一个核试验基地,看到了一个在建的实验性轻水反应堆。而对这时朝鲜希望恢复六方会谈,专家解读为制裁深深影响了朝鲜的经济。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