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月预算赤字高于预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英国10月预算赤字扩大的幅度高于经济师预期,凸显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在试图降低创历史新高的贷款规模,所面临的挑战。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表示,10月预算赤字缺口达98亿英镑(156亿美元),为至少1993年以来同月最大,去年同期缺口为94亿英镑。彭博调查的13位分析师预测赤字达89亿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10月20日详述二次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开支削减计划,并以在4年内消除几乎所有的赤字为目标。此计划为英国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10月消费信心也降至19个月低点。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驻伦敦的经济师与英国央行前官员丁斯莱(David Tinsley)接受电访时说:“英国公共财政状况让人有些失望。我们真的应该看见公共财政出现有别于去年的改善。然而,只要2011年和2012年赤字好转的速度加快,这些数据不会太难看。”

欧斯本计划在2015年以前将现今赤字占经济生产的逾10%比重降至2%。因应措施包括裁减49万公职就业机会和减少福利,这些开支占政府支出1/4以上。(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