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脸书可能暴露军队行踪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空军警告部队,使用脸书(Facebook)等社交网站,可能会无意中使敌人得知军队的位置。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这份警告的告示除张贴在内部网站,也送交指挥官。这份告示指出,新科技让使用者能在地图上定位自己所在位置。

告示指出,若使用不小心,可能“破坏部队行动安全和个人隐私”。

美国陆军也将对部队发出类似警告。

报导援引美联社消息说,空军官员担心使用黑莓机(BlackBerry)等具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功能的电子通讯设备,会将军队行踪暴露在脸书、四方(FourSquare)等具有定位功能的网路服务上,让敌人发现部队行踪。

在大部分网站上,用户都能自行调整隐私设定,决定是否启动定位功能。

美国在阿富汗有9万5000兵力,在伊拉克则有5万兵力。(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