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臉書可能暴露軍隊行蹤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空軍警告部隊,使用臉書(Facebook)等社交網站,可能會無意中使敵人得知軍隊的位置。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這份警告的告示除張貼在內部網站,也送交指揮官。這份告示指出,新科技讓使用者能在地圖上定位自己所在位置。

告示指出,若使用不小心,可能「破壞部隊行動安全和個人隱私」。

美國陸軍也將對部隊發出類似警告。

報導援引美聯社消息說,空軍官員擔心使用黑莓機(BlackBerry)等具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功能的電子通訊設備,會將軍隊行蹤暴露在臉書、四方(FourSquare)等具有定位功能的網路服務上,讓敵人發現部隊行蹤。

在大部分網站上,用戶都能自行調整隱私設定,決定是否啟動定位功能。

美國在阿富汗有9萬5000兵力,在伊拉克則有5萬兵力。(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