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输安全局:坚持更严的机场检查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11月17号(星期三),美国运输安全局局长承认,机场新的扫描和搜查全身的检查确实对乘客更加“冒犯”,但是他强调这样才能制止恐怖份子。

在美国机场安装的新型全身扫描机器能清楚的看到乘客的全身,安全人员可以借此检查乘客是否携带了违禁品。如果旅客选择不扫描,那么就需要被保安人员拍着搜身。对此,有旅客抱怨,在身上拍来拍去很不舒服。

TSA局长约翰•皮斯托勒周三(11月17号)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新的程序是保障安全的必要。他说,“这显然有些冒犯,但这么做是为了找到那些违禁品。我对乘客的隐私问题很敏感,也很在意。我们会尽量保护乘客的隐私,但是底线是,我们要提供最可靠的安全保障。”

皮斯托勒强调,为了安全不会改变现行政策。“如果你问我是否理解人们对此很敏感?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问我会改变这种政策吗?不会的。因为根据最新情报,最新恐怖份子在空中攻击人们的意图明显,所以我不会改变这些政策。”

皮斯托勒还告诉参议员说,在新政策启动前,他和上司,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已经亲自体验了被拍打搜身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