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法国人死于糖尿病用药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1976年推出的治疗糖尿病Mediator,已于去年遭禁用,但据信于过去30余年间已在法国造成500人丧生,法国卫生当局今天警告曾服用此物逾3个月的病患,向医生求诊。

法国健康用品安全管理检验局(Afssaps)呼吁曾服用Mediator超过3个月的病患,向医生求诊。此种供体重过重糖尿病患使用的药物,也是一种食欲抑制用药。

Afssaps发表声明说,“流行病学专家的分析估计,约有500个死亡例可归咎于苯氟雷司(benfluorex)”,苯氟雷司是1976年在法国推出的Mediator的活性成分。

在发现Mediator与心脏瓣膜受损有关后,该药物于2009年被禁用。据Afssaps估计,高达500万病患曾接受含苯氟雷斯成分的药物治疗。

但贩售该药的法国塞维尔制药公司(Servier),驳斥前述估计是“基于推断的揣测”。它指出,2.5%人口有心脏瓣膜毛病,且年龄和糖尿病也会升高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