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国中国留学生舞弊严重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今年九月法国南部土伦大学发生了一起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最近,位于法国巴黎近郊赛纳圣德尼省的巴黎十三大,也就是威尔达纳斯大学,公布了已经就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事件向法院提出申诉。这给“中国留学生舞弊案”又增添了一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巴黎十三大的校长萨尔兹曼介绍,去年在这所学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大约有五、六百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学生注册材料不全,缺乏法语以及学业证书,许多学生根本不会说法语。

萨尔兹曼12号向媒体透露,七月,他们就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事件,以贪污受贿等罪名上告巴黎近郊的博比尼法院。幷已经对学校的两名行政人员以及一名教师进行了纪律处分。

萨尔兹曼声称:“(有)一群中国人组成的诈欺网协助中国学生入学,幷向学生收取大笔服务费用……(从)2,000到3,000欧元不等”。

去年3月,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曾经发出警告,中国学生的法语考试成绩与实际语言水平不符,怀疑中国的法语考试中心存在舞弊现象。这些接收中国留学生的法国学校往往是二三流的大学,而这些大学为了得到教学经费,对缺少专业水平或者语言水平的中国留学生大开方便之门。

法国《世界报》去年4月首先爆出了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南部土伦大学“大量购买文凭”的事件。土伦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向警方坦承,曾有一名中国学生来找过他,幷提出以10万欧元为60多位中国学生换取学士和硕士文凭,平均每张假文凭价值2700欧元。

报导说,在土伦大学企业管理系,当考生为中国人时,考试过关概率明显提高,几乎100%的中国学生都能拿到硕士文凭,其他国籍的人(包括法国人在内),这一比例只有60%~70%。此外,有100多名中国学生的法语非常糟糕,甚至一句法语都不会说。

《法广》还报导,2009年3月,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曾经发出警告,中国学生的法语考试成绩与实际语言水平不符,他们怀疑北京、上海、广东、武汉、成都等大城市的法语考试中心存在舞弊现象。

此外,据法国《费加罗报》披露,法国院校近几年来一直在压力下被迫接受中国留学生,因为中共当局不断向法国施压要求法国接受留学生,加上法国使馆从旁推助,法国的中国留学生在过去十年间增长了一倍。其中多数都是在中国的高考中被淘汰下来的学生。

去年,法国中国留学生的总数已经超过两万九千人,仅次于留法学生人数最多的摩洛哥。

新唐人记者王子琦、孙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