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讯息服务创新 强调即时性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法新电)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今天开始提供下1代线上传讯服务,包括在facebook.com网址注册电子邮件账号。一般认为,这是对谷歌(Google)、雅虎和微软的下马威。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揭露了他所谓“融为一体”的现代传讯系统,可以“跨越所有大家希望使用的通讯途径,来流畅地处理讯息”。

这种传讯服务是将线上聊天、简讯和其他即时对话工具与传统电子邮件结合,祖克柏指出,电邮对年轻网路族群而言,速度太慢以致失宠。

祖克柏在旧金山市区的1项活动中说:“使用者的确能够在脸书网站注册电邮账号,但这并不是电邮,只是可以处理电邮。”

他否认报导所说,这种新传讯系统是“Gmail杀手”,目的在终结谷歌、雅虎和微软提供的网上免费电邮服务。

祖克柏表示:“我们可不希望,任何人明天一觉醒来就说,‘我要关闭雅虎电邮或Gmail账户’。”

但他又说:“也许6个月、1年或2年后的某1天,大家会开始说,这是未来该有的趋势。”

“也许电邮不会如同以往重要,我们可以将大家推向即时对话。”

脸书的工程主任鲍斯渥斯(Andrew Bosworth)指出,脸书传讯服务是要使线上交流成为持续对话,而不是断续来回的电邮书信。

鲍斯渥斯说:“这个系统绝不是电邮,比较像是聊天。”(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