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落幕 发表"横滨愿景"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星期日(11月14号)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落幕,各国领袖发表“横滨愿景”(Yokohama Vision),强烈支持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

日本首相菅直人宣读“横滨愿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21个成员国达成协议,未来将以现存的体系为基础,采取切实步骤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将美国、中国、日本等经济体和一些环太平洋世界增长最迅速的经济体联系起来。

日本首相菅直人:“通过贸易投资更加自由与便利,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深层、更亲密的共同体,并朝向经济一体化发展。”

APEC共有21个成员,总人口约27亿。据国际货币基金数据,APEC成员经济总量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53%,贸易总量约占世界贸易总量的43%。

各国同意以现行的经济架构为基础去发展,循序渐进最后达到创造亚太自由贸易协定的目标。

日本首相菅直人:“以亚太自由贸易协定为目标的APEC将会以现存的东盟加三、东盟加六和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协定(TTP)等作为基础并更进一步推展。”

各国还同意增进均衡成长、为弱势和边缘族群提供机会、朝绿色经济发展和支持创新。

亚太地区经济正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各国领导同意,将共同在最小的安全风险下运作,以创造安全的经济环境。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搁置了对货币政策的讨论。

新唐人电视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