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特色的巴黎巧克力沙龙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164) 近日,在法国巴黎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巧克力沙龙,此次沙龙集中了400多个世界各地的顶级巧克力品牌。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花样繁多的巧克力和它们的制作者。

每天一大早,巴黎巧克力沙龙门前的售票口就排起了长龙,特别到了节假日,门里门外更是水泄不通。人们都在期待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巧克力。

法国著名巧克力品牌瓦洛娜( Valrhona)建立与1922年,其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新产品。

巧克力专家中心经理 威达乐先生:“今年我们发行了一本巧克力百科全书。内容是做制作巧克力蛋糕的配方,配方的研制者都是我们学校著名的糕点师。第二个新产品是面向大众的巧克力。因为以前我们的巧克力完全都是提供专业领域使用的,现在我们有了大众化的巧克力。”

公关部经理 勒弗朗索瓦女士 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公司成功的秘诀:“我们公司的巧克力从种植生产到加工制作一条龙自制完成。其中有两个提炼步奏很重要:取小部分可可豆炒干,豆裂开后,取里面的可可出来,然后用小火煮72 小时,最后溶成纯正的巧克力。公司的宗旨是保留地方特色。注重生产环境、技术、安全和质量,完全是手工完成。所以是世界上最好品质的巧克力之一。”

瓦洛娜Valrhona公司的另一宗旨是将巧克力制造技术推广、承传。所以他们在此次沙龙期间还举办了蛋糕和巧克力制作课程,让参观者来学习。

朱丽老师:“我们在这里很慷慨的把制作巧克力蛋糕的方法教授给大家,人们在一个半小时里就可以学到5种制作方法。”

学生路西:“我住在巴黎,报名来学做巧克力蛋糕和甜点。我刚学会做巧克力姆斯。没想到这很容易,在20分钟里就学会做了。”

除此之外,在沙龙期间,不同国家的演艺团体也被邀请来给巧克力沙龙助兴。来自巴西的歌星 马赛璐:“我很高兴来巴黎演出,我的歌声里表达了我们的土地种植的可可树,它的芳香和家乡美丽的大自然。”

巴西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是生产可可树的优良地带。其中帕拉(PARA)洲的可可别具特色。
来自巴西的 珊得教授:“我们种植的可可树的品种是特别的,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

大家看,现在拭目以待的巧克力服装秀闪亮登场啦。

模特们身穿带有各种巧克力装饰的礼服,今年的主题是通过不同巧克力装饰的服装,展现“水、空气、土地和火”构成这世界的4大元素,回归自然。

法国“顶级糕点师”奖项获得者
贝特朗先生:“这套长裙很淑女、轻盈。由黑、白巧克力点缀,用了5到6公斤的巧克力,20小时的工时。”
服装模特:“我很荣幸穿上贝特朗先生做的礼服,很轻盈,很稀有,非常漂亮。”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