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长辩论会三强展辩才 攻防各异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台湾高雄市长第一场电视政见辩论会13号在三民家商登场,3名候选人民进党籍陈菊、无党籍杨秋兴和国民党籍黄昭顺,各自力求表现,互有攻防。我们在高雄记者的现场报导。

高雄市长电视政见辩论会,一开始究竟是站?还是坐?意外变成焦点。杨秋兴抗议坐着讲话,表示站着讲才是有礼貌,坚持从头站到尾,陈菊则回应自己站或坐都OK,不清楚市选委会的决定。 政见辩论会中,三人连番申论自己的施政蓝图。

民进党市长候选人陈菊:“将近四年的打拼,我努力的目标就是,陈菊要让高雄更好,高雄要让台湾更好﹔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造就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让大家最爱生活在高雄,我相信陈菊办得到。”

无党籍市长候选人杨秋兴:“陈市长我每次听她演讲都说,要守住高雄顾台湾,所以我觉得这个就是意识型态,这个意识型态在台湾,确实要把它去除﹔我们更不应该去阻碍人家爱台湾,我想阻碍人家爱台湾是不道德的,所以我们应该抛开意识型态,我们要跳脱蓝绿的恶斗。”

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昭顺:“秋天走了,冬天到了,菊花谢了,高雄应该顺起来了,我们看到两个团队都陷入贪污的风暴,都陷入这些不该有的状况,请问各位敬爱的乡亲长辈,我们能够接受吗?”

辩论会结束后,三个人都不愿意为自己的表现打分数,而杨秋兴则是对最新民调不以为然。

无党籍市长候选人杨秋兴:“同样在做民调,但是结果都差距很大!结果差距都非常大!到底依据哪一份民调为主,所以这个已经显示说,民调确实不能反映这一次的选举。”

民进党市长候选人陈菊:“尽可能在七分钟把我们过去的努力,现在做的和未来要做的,大概就是简单的说明,分数的问题,我想这个交由市民决定。”

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昭顺:“因为我听到杨秋兴在骂陈菊没有诚信的时候,我发觉杨秋兴是龟笑鳖无尾巴(五十步笑百步),他们两个都一样没有诚信,他有什么资格讲陈菊没有诚信。”

黄昭顺强调找回高雄核心价值,有主场优势的陈菊强调,县市合并资源增加,需要一位肯为高雄奋斗的人﹔杨秋兴则主打未来施政蓝图,全力拼经济,发展超越新加坡。

辩论现场,还有四名学者接连提问,要帮选民在投票前,做出最好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许美惠、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