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 日本民间抗议中共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11月13号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召开之际,日本民间团体数千人在横滨市游行示威,对来访的中共领导人进行抗议。消息人士称,这有可能是日本战后举行国际会议以来,民间举行抗议活动最大的一次。

据抗议主办方介绍,有3500多人在横滨街头游行。

自从9月份的钓鱼岛事件以来,中日两国的关系就一直非常紧张。

这个星期,日本一个网名叫做“战国38”(Sengoku38)的人将中日船只相撞的录像发到了互联网上后,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录像显示: 中方渔船本来停止,突然发动起来撞上日本巡逻艇。

激动的48岁商人秀典-高井(Hidenori Takai)说,“战国38先生现在已被拘留,他还有那么小的孩子,所以我不能坐视不理,我要为他呼吁。”

中日双方对这段录像都表示关注。日本还在调查视频是如何在互联网上公布的。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