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袖合影 未打领带轻松上场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横滨13日电)APEC会员体领袖今晚合影,由于过去各国领袖都会穿上主办国的特色民族服装拍摄大合照,不过,这1届仅由各国领袖以深色西装、未打领带轻松上场,是比较少见的情形。

晚间的领袖大合影,由主办国日本首相菅直人居中,左右各10个国家,连战排在左边倒数第3个,连战的左边是印尼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右边是俄国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

这次拍照是以1棵松树为背景,领袖夫人则在台下观看。领袖们多穿着深色西装,未打领带,现场气氛相当轻松。

传出主办国原本有意规划与会领袖穿和服,但根据美联社引述日本官员表示,这次领导人可以选择不穿和服,改穿普通正装拍照,原因是“和服过紧”,穿在身上会令人在拍照时感觉不自在。且合照时间夹在欣赏传统歌舞伎表演及首相菅直人所设的晚宴间,换衫会太过匆忙。

官员强调,从来没有硬性规定,主办国必须为领袖准备服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