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 脸书将推电邮信箱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脸书(Facebook)提供电子邮件服务的传言流传已久,但现在似乎是箭在弦上。此举可能会对谷歌(Google)、雅虎(Yahoo!)和微软(Microsoft)造成震荡。

硅谷(Silicon Valley)重要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今天报导,社交网站脸书计划15日在旧金山的一项活动中,宣布这个网址是@facebook.com的网路电邮信箱服务。

法新社及其他媒体都受邀参加这项活动,但并未被告知所为何事。

脸书自夸在全世界拥有逾5亿会员,而提供电邮服务将对现存电邮巨擘─微软Hotmail,雅虎Yahoo!Mail和谷歌Gmail─构成强大威胁。

根据线上市调公司comScore,截至9月,Hotmail用户群最大,达3亿6170万人;雅虎紧追在后,有2亿7310万;Gmail有1亿9330万人。

TechCrunch指出,这服务属于脸书Project Titan机密计划一部分,内部称这个机密计划是“Gmail杀手”(Gmail killer)。(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