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经济 日本多方开发观光资源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2010年的APEC为振兴经济出策献计可谓百仙过海,发展观光事业也是其大力提倡的一环。

在2010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举办方的日本商工会议所五十岚 克也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包括中国在内,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令人瞩目。特别是中小企业,对于开发新的经济发展就显得非常重要。”

他表示,发展观光事业也是经济发展的一环,日本热烈欢迎中国客人到日本观光和投资。

应该如何开发观光事业,日本商工会议所的栗原博认为:“利用观光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地方风貌再推动观光事业,使两者成为一体。”

他还说观光事业不拘泥于已经有名的景点,同时还要发展产业观光例如废弃的矿山,以及医疗观光,交通观光,绿色观光等等。

栗原表示,日本政府正在研讨增加三千万外国人的计划,并更加放宽签证标准,日本政府已经开放对中国大城市的中产阶层的旅游签证。

据产经新闻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到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一直呈上升趋势,高达百万人次以上,日本计划2010年能够邀请到180万的中国观光游客。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横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