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声明 牵制中共推进区域经济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APEC部长会议今天(11日)结束,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为了牵制中共禁止稀土出口,遏止保护主义,与会部长同意将2008年领袖会议做出成的不新增保护措施的承诺,延长到2013年。

APEC部长会议声明表示,APEC地区作为世界经济成长中心在振兴世界经济和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方面要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评了2010年的《茂物目标》,探讨了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并确定随后举行的首脑会议要继续深入探讨亚太自由贸易圈(FTAAP)协定。

鉴于中共限制稀土出口问题,为了缓和各国抵触,会议特别声明在2013年前要继续抑制贸易保护主义。

声明认为腐败是经济繁荣的巨大威胁,必须强化司法制度推进没有腐败的政府。为保障人的安全提倡食品安全安心和加强紧急救难。声明还欢迎更多妇女参与经济活动,培养人才,强化观光政策,保持增强中小企业的发展等,2011年的APEC将在美国举行。

新唐人记者铃木法子日本横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