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翡翠水库局长 10嫌落网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1日电)刑事局今天破获诈骗案逮10嫌,集团前首脑周男落网后,前妻李女接棒,纳台中角头翁奇楠手下何男,丰厚羽翼继续假冒检察官诈骗,翡翠水库管理局长李公哲也曾栽在这个集团手里。

被害人李公哲表示,“这是旧闻了,不是新闻。”大约在半年前被骗,当时诈骗集团假冒检察官说要冻结账户,害他损失150万元,至于详细的案情,目前不方便说明。

刑事局表示,周姓男子的诈骗集团不仅诈骗,也拥有强大火力枪械,今年8月刑事局和大陆合作进行“0801专案”,大规模扫荡两岸诈骗集团时,周嫌等人一并落网

周男落网后,他的前妻李姓女子接棒经营诈骗集团,李女的作风强悍,不亚于前夫周男,李女并招纳台中角头翁奇楠手下何姓男子为干部,广招刚退伍者、中辍生和青少年,假冒检察官对被害人佯称“监管账户”,诱迫被害人提款交付。

警方清查李女为主的诈骗集团犯案记录,发现诈骗的地点遍布台北县、市,有多名民众遭诈,集团的不法所得超过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被害人中有现任翡翠水库管理局长李公哲。

刑事局侦七队昨天会同台北市刑警大队侦一队、大同警分局、中正第二警分局、台中市大诚派出所、桃园县龙潭分局、士林宪兵队、国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刑警队等,兵分多路逮捕10嫌到案,警讯后,今天依诈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