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财长建议改革全球金融体系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巴西财政部长曼蒂加今天在首尔的一项记者会上建议世界金融体系进行改革,增加国际储备货币种类,降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角色。

根据巴西通讯社的报导,曼蒂加(Guido Mantega)在20国集团(G20)首尔峰会揭幕前,建议各国代表讨论这项建议。他认为,采用多种国际储备货币制度,可避免万一美国发生金融危机时会影响其他国家。

目前国际储备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曼蒂加建议增加巴西币里尔(Real)和中国人民币。他同时建议可考虑采取类似国际货币基金(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由一篮子国际货币构成,会员国可将之转换为其他货币。

曼蒂加还表示,美国政府砸钱刺激本国经济,压低美元汇率的政策,早已引起许多国家的反感;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想借着买进6000亿美元长期政府公债来压低利率并促进贷款的计划,更饱受新兴国家攻击。

曼蒂加指出,不能因为某些国家单方面的措施导致全球经济不平衡,已开发国家更不应该为了提振本国经济而影响到新兴国家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