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双语 延缓阿兹海默发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渥太华9日法新电)加拿大科学家今天说,说两种语言有助于延缓阿兹海默症的症状发生,最长可延缓5年。

贝克列斯特(Baycrest)的罗特曼研究所(Rotman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员检视211名被诊断出阿兹海默症患者的临床纪录,发现能持续讲两种语言以上多年的人,他们的症状可延缓5年出现。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近一期的“神经学”(Neurology)月刊。

首要研究人员克瑞克(Fergus Craik)说:“我们不是在说会说双语的人能避免阿兹海默症或是其他失智症,只是说双语可能有助于大脑认知储备(cognitivereserve),这似乎能让阿兹海默症的症状延缓一些时间出现。”

尽管拥有语言技能,试验者的大脑还是有阿兹海默症相关的退化现象,但双语人士似乎能延缓一些症状发生,像是记忆丧失、混淆以及难以解决问题与拟定计划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