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泰人 泰警逮一台籍嫌犯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台湾金融诈骗集团在泰国层出不穷,泰国经济犯罪局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再逮捕一名台籍嫌犯陈永裕,以及两名泰籍嫌犯,这是首度出现诈骗泰国民众的趋势。

  台湾刑事警察局与泰国皇家警察中央审讯总局、观光警察局及经济犯罪局,多次合作打击跨境犯罪,这次再透过台湾驻泰代表处警联室交流情资,逮捕昨晚刚入境的陈姓台嫌。 

  台泰警方发现,两岸电信诈骗集团这次首度出现诈骗泰国民众的趋势,两岸诈骗集团在中国大陆架设诈骗电话中心(CALL CENTER),以假称中奖补税、电话公司和司法单位诈骗泰国人,在台湾领赃款,泰国被害人超过200人,估计已诈骗数百万泰铢。

  泰国警方将3名嫌犯带到记者会上,要求泰籍嫌犯当场认罪,并透过媒体提醒泰国民众不要受骗上当。

  警方表示,主嫌陈文裕11月9日晚上从台湾搭机抵达泰国,与泰籍嫌犯相约在曼谷市某一公寓接触交易,遭警方以现行犯逮捕。

  台湾驻泰警官李坚志表示,台泰两国警方情资交流,经过泰国警方接获被害人指证,已被骗汇款数起案件,紧急与台湾方面合作侦查,循线掌握人头账户流向,透过台泰合作,扫荡两岸跨境诈骗集团案。(本文附有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