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侨登山不适 空勤救下山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9日电)3名马来西亚籍华侨到南投仁爱乡进行“能安纵走”,其中 1人今天上午在能高山台湾池附近出现高山症,警消单位获报出动 2架次直升机救援,下午将患者及其队友全部送下山。

南投县消防局仁爱分队上午 7时许接获黄姓山友报案,指称同行曹姓队友在能高山台湾池营地附近疑似出现高山症,无法行走,请求救援协助;分队除指派警义消整备前往,并由消防局申请直升机空中救援。

消防局表示,空中救援行动先后出动两架次直升机,上午 9时10分,内政部空勤总队直升机飞抵台湾池营地上空时,因只见帐篷不见人影,未发现进一步的求救讯号,最后被迫折返。

下午 1时许,消防局另报请空军海鸥直升机飞往现场搜寻,终于发现求援的山友,以吊挂上机方式,顺利将患者及另 2名队员后送至南投埔里镇台糖空地,并由埔里消防救护车将患者转送埔里基督教医院治疗。

消防局指出,这支登山队3名山友均为马来西亚籍华侨,计划以8天时间进行能高安东军山纵走(能安纵走),今天为第3天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