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住房抵押贷款突破1万亿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周一的报告显示,加拿大住房抵押债务突破1万亿大关,但报告也指出加拿大目前拥有健康的房产市场。

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士协会公布的报告中,加拿大总的未偿还的抵押债务在2010年8月达到了1.0008万亿加元。与15年前比较,这一数字增长了194%,平均每年增长7.5%。2004到2008年,加拿大抵押债务每年增长曾达到10%,最近12个月,由于经济衰退的影响,增长率下降到7.6%。

报告肯定了目前加拿大房屋抵押市场的健康程度,房主们拥有足够的资产偿还房屋抵押债务,即使利率上升导致债务增加,也不会有问题。84%的加拿大人表示可以承担每个月多付300块以上的债务。

有趣的是,大多数人都认为买房是一个很好的长期投资选择,并且表示最近的经济不景气没有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其中,魁北克省的居民尤其看好本省房地产市场的前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