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记者会强调伙伴关系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讯】在星期一(11月8日)的联合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印两国在双边联系、促进人权和民主价值上,有相同的立场,因此能建立起强而有力的关系

奥巴马说:“当国家间仍有很多冲突、误解,像民主和人权这些原则,也往往得不到遵守。对于我们两国能够采取共同立场,以符合国际的常规,促进这些原则。我认为这样的关系会非常强大,非常重要。”

由于美国经济失业率仍居高不下,许多人质疑是否印度的外包行业抢走了他们的就业岗位。奥巴马对此予以否认。

奥巴马说:“我认为这个模式是,美国公司以我们领先的科技创造在美国的就业机会,接着印度企业采取这些科技,并应用在印度,也促使该国企业成长,这是双赢的局面。”

奥巴马此行还与印度谈成能源项目的合作,包括页岩气和清洁能源。奥巴马表示,两国将在印度成立一个专门研究和发展清洁能源的中心。

上周六,奥巴马促成美国与印度之间149亿美元的交易,其中美国向印度出口项目达95亿美元,奥巴马认为这将会支持5万多个美国的就业岗位。

奥巴马此行还将访问印尼、韩国和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