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記者會強調夥伴關係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在星期一(11月8日)的聯合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奥巴馬表示,美印兩國在雙邊聯繫、促進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有相同的立場,因此能建立起強而有力的關係

奥巴馬說:“當國家間仍有很多衝突、誤解,像民主和人權這些原則,也往往得不到遵守。對於我們兩國能夠採取共同立場,以符合國際的常規,促進這些原則。我認為這樣的關係會非常強大,非常重要。”

由於美國經濟失業率仍居高不下,許多人質疑是否印度的外包行業搶走了他們的就業崗位。奥巴馬對此予以否認。

奥巴馬說:“我認為這個模式是,美國公司以我們領先的科技創造在美國的就業機會,接著印度企業採取這些科技,並應用在印度,也促使該國企業成長,這是雙贏的局面。”

奥巴馬此行還與印度談成能源項目的合作,包括頁岩氣和清潔能源。奥巴馬表示,兩國將在印度成立一個專門研究和發展清潔能源的中心。

上週六,奥巴馬促成美國與印度之間149億美元的交易,其中美國向印度出口項目達95億美元,奥巴馬認為這將會支持5萬多個美國的就業崗位。

奥巴馬此行還將訪問印尼、韓國和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