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百亿美元美印交易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中央社孟买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宣布金额达100亿美元的多项美国与印度交易,这些交易可为美国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奥巴马的印度行,以向2008年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受害者吊慰,拉开序幕。

展开亚洲4国行第1站访问行程的奥巴马也说,他将放宽对印度的科技出口管制。美国于1998年印度进行核子试爆后,施加这些限制。

奥巴马这趟亚洲行,目的之一在寻求为美国商品敲开新的市场。

他在孟买告诉美国和印度商人说:“当我们观看当今的印度时,美国看到了出口到全球数一数二最快速成长市场的契机。对美国而言,这犹如就业展览会。在从衰退复苏的同时,我们决定在更强大成长基础上重建我们的经济。”

奥巴马敦促印度履行其责任,致力减少从零售到通信等产业的贸易壁垒。

奥巴马指出,“新的工作机会和成长,会流向致力减少贸易与投资壁垒的国家。我们与印度的贸易,仍少于我们与荷兰的贸易。我确信我们双方可以做得更好,印度没理由不能成为我们的首要贸易伙伴之一。”

概略说明一连串放宽出口管制措施的奥巴马表示,这些措施将让印度可购买“双重用途”科技,即民间与军事上都可应用的科技。

这些措施包括把印度太空和国防企业自限制名单上除名,以及支持印度加入4项主要全球禁止核子扩散制度。

相关商业协议包括30架波音737型飞机合约,以及金额可能高达40亿美元的出售10架C-17环球霸王型军用运输机(C-17 Globemaster)的初步协定。(译者:中央社毛盈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