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美发大赛 台18选手竞技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6日专电)60个国家的美容美发设计师齐聚巴黎,将在世界美发大赛中较艺,争取美容美发界的最高荣誉。台湾有18名选手参赛。

世界美发组织今起在巴黎举办3天的美发世界商展,并在7及8日举办两年1度的世界美发大赛

台湾由美容美发世界协会组队参赛,团员包括竞赛领队、国际教练、国际裁判、选手、模特儿及指导老师,全团35人。

其中有18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他们将出赛男子理发、女子美发、美容彩妆、美甲、人体彩绘等10多项比赛项目。

台湾美容美发世界协会理事长陈德雄表示,台湾代表队今年在世界美发组织举办的亚洲杯竞赛,夺得7金、7银、8铜,成绩傲人,实力算强。不过,世界大赛好手云集,夺牌难度较高。

到巴黎参赛的选手包括学生和业者,其中又以学生为多,最年轻为19岁。

陈德雄表示,参赛选手是先经过在国内的选拔赛,然后再经过1个月的竞赛训练,才来世界大赛一展身手。

台湾代表团参加比赛项目多样,依比例可推举4名裁判,陈德雄、孙蕙芬、周黄秀梅、及蔡宜臻将出任本届大赛国际裁判。

代表团5日向大会办理登记,当天接受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邀请,参观驻法代表处。吕庆龙藉这个机会祝贺选手们比赛顺利,有好成绩。

比赛分7及8日举行。7日晚即公布个人赛结果,8日晚间举行颁奖典礼后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