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美髮大賽 台18選手競技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6日專電)60個國家的美容美髮設計師齊聚巴黎,將在世界美髮大賽中較藝,爭取美容美髮界的最高榮譽。台灣有18名選手參賽。

世界美髮組織今起在巴黎舉辦3天的美髮世界商展,並在7及8日舉辦兩年1度的世界美髮大賽

台灣由美容美髮世界協會組隊參賽,團員包括競賽領隊、國際教練、國際裁判、選手、模特兒及指導老師,全團35人。

其中有18名選手參加本屆大賽,他們將出賽男子理髮、女子美髮、美容彩妝、美甲、人體彩繪等10多項比賽項目。

台灣美容美髮世界協會理事長陳德雄表示,台灣代表隊今年在世界美髮組織舉辦的亞洲盃競賽,奪得7金、7銀、8銅,成績傲人,實力算強。不過,世界大賽好手雲集,奪牌難度較高。

到巴黎參賽的選手包括學生和業者,其中又以學生為多,最年輕為19歲。

陳德雄表示,參賽選手是先經過在國內的選拔賽,然後再經過1個月的競賽訓練,才來世界大賽一展身手。

台灣代表團參加比賽項目多樣,依比例可推舉4名裁判,陳德雄、孫蕙芬、周黃秀梅、及蔡宜臻將出任本屆大賽國際裁判。

代表團5日向大會辦理登記,當天接受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邀請,參觀駐法代表處。呂慶龍藉這個機會祝賀選手們比賽順利,有好成績。

比賽分7及8日舉行。7日晚即公佈個人賽結果,8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後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