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家庭施压受害家属律师 河大飙车案波折再起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河北大学校园发生的车辆肇事案在众多媒体被噤声后发生变化,肇事家庭要求解剖尸体,而受害人律师则受到警告,要求不要再代理此案。

因为“我爸是李刚”而闻名全国的河北大学女生陈晓凤被撞死的案件,再次出现波折。本台曾经报导,在网络公众压力下,李刚父子均在央视做过忏悔,但是时隔一个多星期后,事情又再次掀起波澜。

星期一晚,《中国经济报》调查记者王克勤突然在新浪微博发出消息说:河北大学校园飙车案车速“出炉”了,望都交警昨天送来一份速度鉴定书:车速为45到59公里/小时。网友们随机开始大量传播此消息,此前杭州70码事件,就是因为车速鉴定的问题引发公众争议,而河北望都警方所出示的鉴定书认为,并不是很高的 时速,外界纷纷对此表示质疑。死者陈晓凤哥哥陈林说:“这个(速度)事实上、理论上根本不会把人撞飞。”

陈林向本台表示:“根据撞击程度,我亲身体验过45码的速度,那是不可能把人撞飞的,甚至把挡风玻璃撞坏,在40到50(公里/小时)之间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

王克勤随后微博上透露新的消息,肇事者之父李刚要求解剖死者查死因。陈晓凤家人代理律师张凯律师还在星期一晚间被律所主任约谈,要求其中止对此案的代理,因为主任收到北京司法局的警告,让他十分为难。于此同时,官方开始对死者家属施加压力,星期一今早7点保定交警支队刘队长和望都县办案人员登门造访称:一是肇事方要求解剖尸体,查清死因。要他们答复是否同意,另外也问家属是否同意赔偿解决此案,说不要错过机会。

陈林告诉本台记者:“今天两个公安局的,有说来进行尸检,重新尸检,感到不可理解的是尸检已经有了,而且补充说明也给了我们,为什么还要重新进行检测,二是他们几乎不和我谈了,因为我爸爸的性格比较软,他就只抓住我爸爸,不和我谈,避开我的说话,总是以和我解释不清为由,拒绝和我谈。”

张凯律师则认为,重新尸检对死者家属不利,“重新检查尸体本身的意义不大,但是如果把尸体破坏了的话,速度就更查不清了,现在查下来的速度一个是45脉(公里/小时),还有一个是59脉(公里/小时),我可能申请重新鉴定,这个鉴定的依据是什么不知道,哪个机构鉴定的也不知道,只是给我们下了一个鉴定结论,我认为,通过常识判断这个速度也很难把人撞起来,反弹到玻璃上打破玻璃,要重新鉴定速度。”

为什么一桩众目睽睽下的肇事案,发生如此大的周折。此前王克勤在搜狐博客上提出10大疑问,其中包括河北大学对目击者所实施的封口措施。在这些消息传播出去后 不久,王克勤在新浪微博上的内容就被“和谐”,而多个媒体界联系人均证实:10月28日中宣部已经发出通知,“请各媒体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不再炒作河北大学交通肇事案、凤凰少女跳楼、副市长玩弄京城女记者、所谓‘血房地图’等新闻。”

网友表示,在媒体被锁喉的情况下,肇事者开始反扑当然是显而易见。当制度本身都开始不断地蚕食制度的尊严,从惩治个别官员,到现在开始庇护这些官员,显然已经出现了一种新的变化。

无独有偶,中国媒体报导,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夏邑县一位房姓人大代表醉酒后驾驶一辆宝马X3越野车连撞几人后逃逸。之后经多名目击者指认最终被拘留,期间其子在警方调查时竟砸烂派出所接待室的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