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墨西哥湾漏油后首次盈利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英国石油公司宣布第三季度盈利,这是该公司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后首次出现盈利。据估计,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将花费该公司400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了55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家的预期,该公司在第二季度亏损了170亿美元。

第三季度盈利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上升。不过,墨西哥湾漏油的花费预计将达到400亿美元,远远高于80亿美元的预期。花费升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封堵漏油油井延迟、漏油的清理以及对受影响的人进行赔偿。

英国石油公司目前仍然落后于它的同行荷兰壳牌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发布了盈利巨额增加的消息。

尽管如此,英国石油公司开始盈利的消息受到了股市交易者的欢迎,投资公司ETX Capital的资深交易员马诺齐-拉达瓦说:“现在不确定性已经消除,英国石油公司可以继续向前了,我认为该公司正在实施措施为了防止像墨西哥湾漏油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许多人开始预测英国石油公司可以在2011年发放每年的105亿分红,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之前,英国石油公司的分红占英国分红总数的大约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