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回家路 台花莲民众千人陈情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为了争取苏花公路改善计划动工,不让危险的苏花公路断了居民的生计,台湾花莲民众兵分二路北上抗议,其中一队民众分批搭火车到罗东转搭接驳车,另一队搭了13个小时的游览车绕行南回北上。

拉起布条、大声加油,花莲人总动员,在花莲县长傅崑萁领军,搭着19辆游览车,打算绕南回公路,北上抗议,展开13小时的长期抗战。

花莲县长傅崐萁:“台东,加油,花莲,加油,后山,加油。”

另一头,花莲车站也是塞的水泄不通,6000多位民众,打算搭火车北上,凌晨就出发。

民众:“(会不会觉得累),不累不累,(为什么),达到目的就不会累。”

民众:“(这次上去会不会感觉累),不会,(怎么说),我为了苏花高我不会累。”

花莲乡亲兵分两路,一队搭火车,另一队搭游览车,绕行南回公路北上,隔壁的台东县,虽然没有跟着北上,但也支持他们的精神。

台东县议会副议长 陈宏宗:“预祝你们到中央,争取苏花高速公路,我们不要苏花改,高速公路。”

总共开了13个小时的司机,每个司机都得和周公对抗,到了台北,有人睡成一片,还有人跳下来洗车,要打倒瞌睡虫。

游览车司机:“(总共开了几个小时),大概十三个小时之多,(不累吗),为了花莲的乡亲,我觉得这一趟是值得的,(在车上喝什么东西提神),就看个人啦,绿茶,我都喝绿茶,(昨天到今天喝几杯),差不多快要一箱了。”

为了争取一条平安回家的路,花莲乡亲不喊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