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教堂劫持事件血腥收场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月31日发生恐怖份子闯入教堂挟持人质事件,造成37人死亡,57人受伤。

当天傍晚,多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激进份子持枪闯入巴格达卡拉达社区教堂并将教堂内的所有人劫为人质,而当时教堂里有多达120人正在进行宗教活动。激进份子要求释放数名在伊拉克和埃及监狱内的基地恐怖组织成员,以交换被挟持的人质。

在对峙了几个小时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开始攻坚行动,经过激烈交火后,安全部队最终控制了局势,被劫持人质获释。

伊拉克内政部说,在星期天的教堂对峙事件中,至少有37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人质,另外还有50多人受伤﹔而大部分的死伤都是激进份子在教堂内引爆炸弹造成的。美国陆军发言人说,死者中包括7名人质、7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7名恐怖份子,另有8名恐怖份子嫌犯被逮捕。

目击者说,“他们在闯入教堂前从大街上开火,然后把我们包围在一个大厅里,并且殴打我们。”

一个叫作“伊拉克伊斯兰国”的激进组织给巴格达的一家电视台打电话并在网上发布声明,宣称对这次血腥暴力事件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