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中情局指挥叶门特种部队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华尔街日报”(The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导,国军方和奥巴马政府越来越支持将在叶门的精锐特种部队小组,交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秘密指挥。

报导引述未具名官员的话说,疑似叶门盖达组织(Al-Qaeda)激进分子策动的邮包炸弹未遂案,增加政府检讨扩大军事选项的紧迫性。

报导说,官员认为这项转变,将使国得以更秘密且迅速地片面采取行动,袭击疑似激进分子目标。

报导也说,允许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部队在中情局的领导下运作,也让美国更有余地在未得叶门政府明确许可下发动攻击。

报导说,除了能更有效率发动突袭,这样的运作也能让叶门政府推诿责任,因为中情局是暗中采取行动。

报导又说,白宫已在考虑增派中情局武装无人机,以对抗叶门激进分子。(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