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慮中情局指揮葉門特種部隊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The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國軍方和奧巴馬政府越來越支持將在葉門的精銳特種部隊小組,交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秘密指揮。

報導引述未具名官員的話說,疑似葉門蓋達組織(Al-Qaeda)激進分子策動的郵包炸彈未遂案,增加政府檢討擴大軍事選項的緊迫性。

報導說,官員認為這項轉變,將使國得以更秘密且迅速地片面採取行動,襲擊疑似激進分子目標。

報導也說,允許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部隊在中情局的領導下運作,也讓美國更有餘地在未得葉門政府明確許可下發動攻擊。

報導說,除了能更有效率發動突襲,這樣的運作也能讓葉門政府推諉責任,因為中情局是暗中採取行動。

報導又說,白宮已在考慮增派中情局武裝無人機,以對抗葉門激進分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