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赛芙矢言信守承诺 消除贫穷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31日法新电)巴西总统当选人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表示,选民选择她接替现任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她“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并且将致力消除影响巴西2000万人的贫穷问题。

她在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发表胜选感言时说:“我要重申我的基本承诺─消除贫穷。”

曾任鲁拉总统府文官厅长的罗赛芙告诉记者:“我非常高兴。我要感谢巴西民众,我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

罗赛芙将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她在第2轮选举中打败前圣保罗州(Sao Paulo)州长赛拉(Jose Serra)。

罗赛芙62岁,已经是祖母级人物。这次选举她因鲁拉的支持而受益匪浅。

她将在明年1月1日从65岁的鲁拉手中接下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棒子。根据巴西法律,总统最多连任1次,而鲁拉已连续担任2届总统。(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