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炸弹进客机 各国追主嫌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叶门沙那31日法新电)美国官员指出,由叶门送出的两件包裹炸弹幕后主嫌,疑似是一名沙乌地阿拉伯籍炸弹客,值此之际,一家波斯湾航空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件邮包曾进过客机。

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指出,内有爆裂物的一件包裹是利用该公司的飞机,从沙那(Sanaa)运抵卡达首都杜哈(Doha),再转到杜拜。这名匿名人士指出,该架飞机是客机。  此外,有美国官员表示,阿希里(Ibrahim Hassan al-Asiri)是这起包裹炸弹阴谋的“头号嫌疑犯”。

据信阿希里出生于沙乌地阿拉伯,但主要在叶门活动。

匿名消息来源指出,“阿希里过去的活动及爆炸经验使他成为头号嫌犯。”

“很多迹象显示,他过去参与过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QAP)阴谋,包括企图刺杀沙国官员,以及去年耶诞节发生的攻击未遂案。”

叶门官员已表示,他们正在检验另外26件遭查扣的包裹。

华府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叶门专家鲍塞克(Christopher Boucek)指出,外界认为阿希里可能藏身在叶门某个地方。

他以电邮回复法新社指出:“我确信沙国和叶门人及其他人都在寻找他的下落。”(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