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上将获山寨机构发“联合国奖”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担任过中共军委副主席、原国防部长退休上将迟浩田,最近获颁一项“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这个陌生的“世界和谐基金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兴趣,其实早有媒体揭露了这个“世界和谐基金会”实际是一个山寨机构。

据《中新网》报导,10月27号晚,迟浩田获颁“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联合国中国籍副秘书长沙祖康为他授奖。报导还说,该奖项由世界和谐基金会设立,这个“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归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网友发现,“世界和谐基金会”虽然自称联合国下属机构,但这个机构只有中文网站,没有英、法、俄、阿拉伯语等相应版本,而且机构公布的办公地址幷不在纽约,而是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的一处办公楼中。

据这个网站的自述,网站负责人,也就是“执行主席”叫刘藩,是一家注册在厦门的化妆品“直销”企业“莱蒂菲”的“美国董事长”。

另外网友还发现,事实上,网络上可以找到两个“世界和谐基金会”:一个主席叫刘藩;一个是共同主席:邱胜云、童浩。但有趣的是,这两个基金会“名号、Logo、吉祥钟、事迹”几乎完全一样,但组织机构,办公地又完全不一样。

今年1月份,在《北京科技报》的一篇《“联合国和谐城市”调查》的报导就已经揭发“世界和谐基金会”的内情。

报导说,2009年12月中旬,河北媒体爆出:“保定被“世界和谐基金会”列为联合国世界和谐城市试验区。

报导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官员张文娟对《北京科技报》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世界和谐基金会”这个组织,她指出,虽然他们平时也会与一些非政府组织进行一些合作,但这些组织并不是联合国的正式机构,它们在平时的活动中也不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

网友儒尼尼奥评论说,此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我国公民享有自我折腾的自由是不争的事实”,充分体现了“没有奖项、创造奖项自己评”的大无畏精神。

而获得这项“世界杰出和谐人物奖”的迟浩田曾经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的发言中说:“发展就意味着危险和威胁,没有“战争权”就没有发展权”、“霸权是大国存在的本质特征”等等。

新唐人记者常春、孙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