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31年 台北东京恢复直航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睽违31年,台北松山与东京羽田机场31日重新对飞,由长荣抢下首航头香,包括华航、长荣等4家台、日籍航空公司,每天飞航8个航班,提供4000机位,由于两个机场都位于首都市区,双城对飞的历史镜头,也代表将串起台北东京的一日生活圈。

上午7:30,长荣班机缓缓滑过跑道,两旁水车立刻喷出水龙洒水庆祝,因为这一飞,代表中断31年的台北、羽田航线重新接起来,首航班机有多轰动?看看拥挤的搭机人潮就知道。

252个机位,卖出245个,几乎卖光光,这家人开心秀出首航机票,说要一辈子珍藏。

首航旅客:“(首航今天才知道吗?)对啊!今天才知道,来才知道,很惊喜啊!”

首航旅客:“(三十年前)去日本也是这样坐,从松山出发的。(现在看机场漂亮吗?)漂亮啦!”

从10月31日起,最早是长荣清晨7:30出发,接着是华航9:30抵达,加上全日空跟日航,每天8航班、16架次,可以提供4000个机位。

为了冲业绩,4家航空公司也调整票价,普遍都在13000元以上,只有全日空最杀,打到11000元。台北市长郝龙斌,甚至很有信心,花博开幕,刚好能搭上日客商机。

台北市长郝龙斌:“我相信,松山跟羽田的直航,对于日本旅客到台北来参观花博,一定有非常大的助益,而且我们也知道,日本本来就是一个爱花的民族,甚至爱参观各种博览会的民族。”

因为成田比较郊区,除了本身航程多15分钟以上,如果再算从台北出发,以及到东京车程的往返,比起直接位于市区的羽田-松山对飞,来回一趟至少要多花3个小时,以及1000出头的车资。

省时又省钱,透过双城对飞的历史镜头,台北东京一日生活圈也正式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