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31年 臺北東京恢復直航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睽違31年,臺北松山與東京羽田機場31日重新對飛,由長榮搶下首航頭香,包括華航、長榮等4家臺、日籍航空公司,每天飛航8個航班,提供4000機位,由於兩個機場都位於首都市區,雙城對飛的歷史鏡頭,也代表將串起臺北東京的一日生活圈。

上午7:30,長榮班機緩緩滑過跑道,兩旁水車立刻噴出水龍灑水慶祝,因為這一飛,代表中斷31年的臺北、羽田航線重新接起來,首航班機有多轟動?看看擁擠的搭機人潮就知道。

252個機位,賣出245個,幾乎賣光光,這家人開心秀出首航機票,說要一輩子珍藏。

首航旅客:「(首航今天才知道嗎?)對啊!今天才知道,來才知道,很驚喜啊!」

首航旅客:「(三十年前)去日本也是這樣坐,從松山出發的。(現在看機場漂亮嗎?)漂亮啦!」

從10月31日起,最早是長榮清晨7:30出發,接著是華航9:30抵達,加上全日空跟日航,每天8航班、16架次,可以提供4000個機位。

為了衝業績,4家航空公司也調整票價,普遍都在13000元以上,只有全日空最殺,打到11000元。臺北市長郝龍斌,甚至很有信心,花博開幕,剛好能搭上日客商機。

臺北市長郝龍斌:「我相信,松山跟羽田的直航,對於日本旅客到臺北來參觀花博,一定有非常大的助益,而且我們也知道,日本本來就是一個愛花的民族,甚至愛參觀各種博覽會的民族。」

因為成田比較郊區,除了本身航程多15分鐘以上,如果再算從臺北出發,以及到東京車程的往返,比起直接位於市區的羽田-松山對飛,來回一趟至少要多花3個小時,以及1000出頭的車資。

省時又省錢,透過雙城對飛的歷史鏡頭,臺北東京一日生活圈也正式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