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住宅大厦丑闻 省长辞职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印度孟买发生高官获配战争遗族住宅大厦的丑闻,让执政的国大党脸上无光。孟买所在马哈拉什特拉省省长查文,更因3位姻亲全都有份,今天决定辞职

在丈母娘、姨子、妻舅分别获配孟买(Mumbai)南区高档地段科拉巴(Colaba)的艾达希集团住宅大厦(Adarsh Group Housing Society)公寓一事曝光后,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省长查文(AshokChavan)今天从孟买飞到新德里,直驱国大党(Congress)党魁桑妮雅.甘地寓所。

尽管他昨天在孟买记者会上严辞辩解,还声明亲戚们都已放弃公寓,但国大党高层显然不为所动。经过1个多小时晤谈后,他决定辞职,成为首位因丑闻下台的政治人物。

1999年5至7月,巴基斯坦士兵及克什米尔好战份子渗透进入印巴边界控制线印度这一边,两军发生卡吉尔边境冲突(Kargil War)。

31层楼高的艾达希集团住宅大厦所用土地本应盖楼供卡吉尔边境冲突将士遗族及退伍军人居住。没想到获配这栋大厦103个住宅单位的,竟包括多位前陆军总长、马哈拉什特拉省政治人物和高官。尤其查文的3位姻亲全都有份,这让桑妮雅.甘地相当不悦。

51岁的查文是马哈拉什特拉省前省长暨前内政部长察文(S.B. Chavan)之子,2008年12月前省长戴希穆克(Vilasrao Deshmukh)为孟买恐怖攻击担负道义责任辞职后,由他接手省务。

全印度国大党委员会(All India CongressCommittee,AICC)总干事德威维迪(JanardhanDwivedi)证实查文请辞;桑妮雅.甘地则要求党内大老财政部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针对本案提出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