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住宅大廈醜聞 省長辭職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孟買發生高官獲配戰爭遺族住宅大廈的醜聞,讓執政的國大黨臉上無光。孟買所在馬哈拉什特拉省省長查文,更因3位姻親全都有份,今天決定辭職

在丈母娘、姨子、妻舅分別獲配孟買(Mumbai)南區高檔地段科拉巴(Colaba)的艾達希集團住宅大廈(Adarsh Group Housing Society)公寓一事曝光後,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省長查文(AshokChavan)今天從孟買飛到新德里,直驅國大黨(Congress)黨魁桑妮雅.甘地寓所。

儘管他昨天在孟買記者會上嚴辭辯解,還聲明親戚們都已放棄公寓,但國大黨高層顯然不為所動。經過1個多小時晤談後,他決定辭職,成為首位因醜聞下台的政治人物。

1999年5至7月,巴基斯坦士兵及克什米爾好戰份子滲透進入印巴邊界控制線印度這一邊,兩軍發生卡吉爾邊境衝突(Kargil War)。

31層樓高的艾達希集團住宅大廈所用土地本應蓋樓供卡吉爾邊境衝突將士遺族及退伍軍人居住。沒想到獲配這棟大廈103個住宅單位的,竟包括多位前陸軍總長、馬哈拉什特拉省政治人物和高官。尤其查文的3位姻親全都有份,這讓桑妮雅.甘地相當不悅。

51歲的查文是馬哈拉什特拉省前省長暨前內政部長察文(S.B. Chavan)之子,2008年12月前省長戴希穆克(Vilasrao Deshmukh)為孟買恐怖攻擊擔負道義責任辭職後,由他接手省務。

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All India CongressCommittee,AICC)總幹事德威維迪(JanardhanDwivedi)證實查文請辭;桑妮雅.甘地則要求黨內大老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針對本案提出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