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采矿村庄坍塌水源枯竭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中国陕西神木县神木镇梅庄村开采煤矿十多年以来,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今年五月份起水源已经全部枯竭,2430亩耕地坍塌废耕,多间房屋出现裂缝,成了危房,村民到各级政府上访要求赔偿和搬迁,至今没有下文。

梅庄村共有2430亩耕地,以地下水为主要的生活及灌溉用水。煤矿开采以来,村民无法正常耕作与生活。村民梅先生表示,村民们到各级政府上访都没有结果。

梅先生:“挖煤矿,下面挖空,从5月份塌陷,土地裂缝,没有水,偏远地方去求水去,政府也没有给我们任何决解。”

据了解,煤矿开采也对当地造成环境污染,村中到处是煤灰,村民梅飞军告诉记者,地下过度挖掘使得房子处于危险状态,土地也无法耕作,全村180口人失去生活来源。

梅飞军:“煤矿开发十几年就开始,下面挖空,老百姓没有办法生活,房屋有裂缝,地塌陷,没有地下水,要求肯定要补偿啊,塌陷区要搬迁嘛,现在就在别人家安全的地方住。

记者打通梅庄煤矿贾老板手机,对方听到的记者的质问就匆匆挂掉电话了。

据了解, 曾更换了多次矿主,2001年开始由贾茂英经营。到2008年,村里水位开始下降,今年5月19日,有四栋房屋成了危房。水源枯竭后,目前草木枯干,人畜饮水困难。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