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对台宣布云端等四项合作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英特尔总裁兼执行长欧德宁28日访台,在记者会中宣布与台湾的4项云端相关合作计划,不过由于两年前英特尔与经济部签订MOU,先前又传出英特尔计划彻出的疑虑,让经济部次长黄重球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强调,希望英特尔能落实先前签订MOU的内容。

英特尔总裁兼执行长欧德宁来台,宣布将和中华电信、经济部、国科会和教育部展开四项合作计划。经济部也和英特尔公司进一步签订“云端运算领域合作备忘录”。

英特尔总裁兼执行长 欧德宁:“台湾在IT产业的发展有成,是政府正确制定IT产业的方向,使它成为国家经济成长的引擎,今天我们宣布与台湾政府新的长期伙伴关系,包含产业生态系统和教育系统。”

经济部次长 黄重球: “希望这样的一个创新研发中心能继续在台湾深耕,提升它的内涵,共同提升英特尔和台湾产业界的合作层次。”

英特尔2008年与经济部签订5年对台投资、采购5亿美元计划,不过,英特尔目前仅投资WiMAX营运商威迈思新台币3.86亿元,投资进度与政府预期出现明显落差,加上英特尔是否撤出WiMAX,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经济部次长黄重球也在今日记者会中,强调希望英特尔能够落实先前签订的MOU内容,逐步加强对台湾WiMAX发展的投资。

经济部次长 黄重球:“此次欧德宁总裁再次来台,经济部期许英特尔公司能够秉持双方合作发展WiMax产业的初衷,落实该公司应该扮演的角色,也希望欧德宁总裁能够重视台湾产业界对签署MOU内容的高度期许。”

欧德宁今天在记者会中,意外地主动提及WiMAX话题,似乎对政府疑虑有所回应。至于4项新的合作计划中,在与经济部合作部分,欧德宁表示,将支持经济部所推动的云端运算产业发展计划,并提供技术、人力资源,协助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的硬体厂商英业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