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對臺宣佈雲端等四項合作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歐德寧28日訪臺,在記者會中宣佈與台灣的4項雲端相關合作計劃,不過由於兩年前英特爾與經濟部簽訂MOU,先前又傳出英特爾計劃徹出的疑慮,讓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強調,希望英特爾能落實先前簽訂MOU的內容。

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歐德寧來臺,宣佈將和中華電信、經濟部、國科會和教育部展開四項合作計劃。經濟部也和英特爾公司進一步簽訂「雲端運算領域合作備忘錄」。

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 歐德寧:「台灣在IT產業的發展有成,是政府正確制定IT產業的方向,使它成為國家經濟成長的引擎,今天我們宣佈與台灣政府新的長期夥伴關係,包含產業生態系統和教育系統。」

經濟部次長 黃重球: 「希望這樣的一個創新研發中心能繼續在台灣深耕,提升它的內涵,共同提升英特爾和台灣產業界的合作層次。」

英特爾2008年與經濟部簽訂5年對臺投資、採購5億美元計劃,不過,英特爾目前僅投資WiMAX營運商威邁思新臺幣3.86億元,投資進度與政府預期出現明顯落差,加上英特爾是否撤出WiMAX,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也在今日記者會中,強調希望英特爾能夠落實先前簽訂的MOU內容,逐步加強對台灣WiMAX發展的投資。

經濟部次長 黃重球:「此次歐德寧總裁再次來臺,經濟部期許英特爾公司能夠秉持雙方合作發展WiMax產業的初衷,落實該公司應該扮演的角色,也希望歐德寧總裁能夠重視台灣產業界對簽署MOU內容的高度期許。」

歐德寧今天在記者會中,意外地主動提及WiMAX話題,似乎對政府疑慮有所回應。至於4項新的合作計劃中,在與經濟部合作部分,歐德寧表示,將支持經濟部所推動的雲端運算產業發展計劃,並提供技術、人力資源,協助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的硬體廠商英業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張明筑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