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视人口比例居世界首位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据调查,中国15至59岁人群中约有75%的民众需要视力矫正,是世界上视力矫正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眼科医师指出,中国近视人口普遍呈现低龄化。作业负担过重、居住环境过于狭小等原因导致患近视的孩子越来越多。

南京东南眼科医院主任汪泽告诉记者,中国近视人口普遍呈现低龄化和城市化。

汪泽:“第一因素是用眼时间过长,作业负担过重,第二个是城市居住环境过于狭小,城市到处高楼大厦,很少有向远处看的机会。第三个因素,电视、电脑光污染。”

汪泽还表示,上世纪90年代以前,近视学生多出现在初高中阶段,20年来,近视患者的年龄提早了3-5年。

汪泽:“现在小学3、4年级就开始近视了。城里面的近视太多了,普遍深度化,或者叫高度近视。”

据报导,视力低下”包括远视、弱视等,但最主要的是近视。据有关部门对4万名中小学生调查,目前南京视力低下的比例小学生达到49.4%,中学生达到81.9%。

南京市眼镜店的店员也反映,近几年配眼镜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四明眼镜店店员:“有的小孩近视是疲劳引起的,晚上睡觉迟,一大早就起来,看书时间又长,家里条件有关系,小孩放假的时候,在家里一定看电视,一定玩电脑。”

据调查,中国15至59岁人群中约有75%的民众需要视力矫正,是世界上视力矫正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其中大部分为近视人口。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