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生上书保留藏语教学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国青海学生在一连串示威后,日前又与老师共300多人联名上书北京当局,要求保留藏语教学,因为“让藏人学习汉语十分重要,但主要的教学语言仍应以藏语为主。”

青海当局的新教改政策提出,未来青海所有教科书都采用汉语,上课也要以汉语进行,只有藏语和英语课除外。

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在网站发布了这份公开信。英国国家广播公司 (BBC)中文网并指出,10月11日至16日在同仁县参加青海省中小学教改培训班的全体老师,都在这封信上签名,还有一些同仁县的藏族学生也签了名。

同仁县在19日发生由藏族学生发起的示威活动,以反对青海当局新推出的以汉语教学的新政策。

新华社日前在报导中也承认,青海的黄南、海南、海北、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在17日至20日有“藏族学生因对新发布的教育改革纲要提出加强双语教学存在误解而表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