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師生上書保留藏語教學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青海學生在一連串示威後,日前又與老師共300多人聯名上書北京當局,要求保留藏語教學,因為「讓藏人學習漢語十分重要,但主要的教學語言仍應以藏語為主。」

青海當局的新教改政策提出,未來青海所有教科書都採用漢語,上課也要以漢語進行,只有藏語和英語課除外。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在網站發佈了這份公開信。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中文網並指出,10月11日至16日在同仁縣參加青海省中小學教改培訓班的全體老師,都在這封信上簽名,還有一些同仁縣的藏族學生也簽了名。

同仁縣在19日發生由藏族學生發起的示威活動,以反對青海當局新推出的以漢語教學的新政策。

新華社日前在報導中也承認,青海的黃南、海南、海北、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在17日至20日有「藏族學生因對新發佈的教育改革綱要提出加強雙語教學存在誤解而表示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