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季风强 黑琵数量增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柏凯台南县27日电)台湾入秋以来最强东北季风报到,国际级保育类动物黑面琵鹭乘风抵达台南曾文溪口,台南县生态保育学会今天清晨,在黑面琵鹭保护区发现黑琵数量已达347只。

台南县生态保育学会理事长邱仁武说,近年黑面琵鹭先头部队都是中秋节左右抵台,但今年因为台风关系,黑琵比往年迟到1周左右,在9月26日首批有1只成鸟抵台后,之后因东北季风不强,黑琵来台的数量成长缓慢,学会调查统计10月16日黑琵数量只有68只。

台南县生态保育学会生态研究组长黄永丰说,台南沿海昨晚东北季风风势强,赏鸟人士预期黑琵抵台数量将大增,他与赏鸟人士清晨在台南县七股乡曾文溪口的黑琵保护区及附近的东渔塭等地,以高倍数望远镜发现黑面琵鹭已有347只。

邱仁武说,从9月26日第1只黑琵抵台的1个月后,数量总算达到347只,有往年10月时的数量水准,如果持续吹北风,黑琵抵台数量将增加,30日将可突破500只,民众可趁周休假期到保护区欣赏黑琵,他预计11月时黑琵数量将达到今年最高峰。

相关文章
评论